浙江省教育CA证书的下载与使用操作说明

一、证书的下载。

省级完成信息录入后,信息管理员会收到审核通过的短信,就可以进行证书的下载。

1.各地各校信息管理员登录教育电子认证服务中心浙江省分中心网站(https://ca.zjedu.gov.cn)。

2.点击“证书下载”图标。

3.输入手机号或邮箱,手机点击获取验证码,邮箱点击邮箱登录。

4.手机收到验证码后填入,点击登录;邮箱收到验证邮件后,打开邮箱点击验证链接。

5.点击“证书下载”图标。

6.在出现的业务查询办理记录中,找到申请下载的证书,申请状态为等待下载。插入空UKEY,点击下载,即可完成。

二、证书的使用。

1.各地各校信息管理员登录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(http://jiaoshi.zjedu.gov.cn/)打开证书登录页。

2.在证书登录页,插入制作完成的教育CA 证书(UKEY介质),输入PIN码进行系统登录(初始PIN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)。

3.各级各校信息管理员需导出人员信息时,需插入教育CA 证书(UKEY介质)进行信息的导出。